吃多橘子的橘右京

(朱一龙水仙)亲爱的,我爱上了别人

七夕贺文

前提:傅红雪没有遇到过翠浓,马芳玲。连城璧没有遇到过沈璧君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白璧是同一人


正文:

 

漫天的黄沙,风吹起沙砾在空中飞舞,烈日下的边城像个无情的地狱,赤炼着人的身体。

 

一身黑衣劲装,带着帽兜的少年,骑着马在炽热的黄沙中赶着路。傅红雪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边城了,自从嫁给了当今武林盟主连城璧,他就一直住在江南的无垢山庄。这次回来主要是看看花妈妈,也顺便散散心。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心里感叹着这里还是一点都没变,可是有些人和事物却已经变了。

 

黑色的骏马在黄沙中漫无目的地走着,傅红雪的思绪慢慢地回到了几年前…………

 

傅红雪是一个为仇恨而活的人,为了复仇,他几乎拼上了自己的一切。没日没夜的练功,为了提升功力果断服下了魔教的蛇毒。可是上天好像要捉弄他似的,母亲不是他的母亲,父亲也不是他的父亲,这些年他背负沉痛的仇恨通通不属于自己。这些意料之外的事情让傅红雪苦苦支撑的一切都崩塌了。因为报仇身上留下不少的伤病,身体已经极度亏损,如果不是强烈的复仇意识支撑,这个世上也许就不会有傅红雪这个人了。

 

受不了这件事的打击,蛇毒恰好此时发作,虚弱的傅红雪昏倒在这黄沙之中。不知过了多久,马蹄声混着飞舞的黄沙,为首的是一位风采翩翩的黑衣公子,他就是武林盟主连城璧。眼尖的他发现了被黄沙已经盖住大半部分,只剩少许黑衣和红色发带露在外面的傅红雪。

 

“ 停下 ”他抬起了手,示意后面的侍卫全部停下。然后快速翻身下马,拨开傅红雪身上脸上的黄沙,才清楚的看到傅红雪长相,苍白的面容,毫无血色的薄唇,高挺的鼻梁,侧脸的轮廓如刀削一般,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美,真是让人心动。有一种初见,叫一见钟情。它悄无声息,却又近乎本能,也许是直觉,也许是气质的吸引,又也许是缘分在说话。连城璧蹲在黄沙中直直的看着傅红雪。

 

“ 盟主,我们先把这位公子安置一下吧 ” 后面的属下看自己家的盟主一动不动地盯着傅红雪,毕竟救人要紧,于是忍不住说道。

 

连城璧才回过神来,来不及懊恼自己刚刚的行为,探了探鼻息,确认还有救,一把抱起傅红雪,上马向最近的客栈跑去。到了客栈吩咐小二准备一间上房,安置好一切后,他低头看着床上紧闭着双眼的傅红雪,心里想着:好一个绝色美人儿,。一边想着手不自觉地拂上傅红雪的脸庞。还没来得及触摸美人的肌肤,傅红雪突然挣开了双眸,警惕地盯着他上方的人,连城璧手尴尬的停在半空。

 

“咳, 你叫什么名字 ”

 

连城璧首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停在半空的手顺势移到傅红雪胸前的被子上,给他往上提了提。

 

“傅红雪,红色的红,大雪的雪,你又是谁?”

 

“我叫连城璧,刚刚在赶路途中发现你晕倒在沙漠中,便救下了你”

 

他不着痕迹地收回手,浅笑着回应傅红雪的问题。

 

“你何必救我,我本就是不该到这世上来的人“

 

傅红雪敛下眸子,盖住眼底地悲伤和凄凉。连城璧皱着眉头,猜想到这应该是一个命运多舛之人。这楚楚可怜的模样,让他升起一股保护的欲望,他想陪在傅红雪身边,一辈子照顾他,一辈子对他好。

 

“你愿意不愿意让我给你一个家,一个可以遮风挡雨,又可以自由翱翔的天地,我带你走,好不好“连城璧把手伸过去附在傅红雪的手上。

 

傅红雪听了他的话惊得愣住,从来没有人对傅红雪说过这样的话,而现在,一个对他完全不熟悉不认识的人,不仅救了他还允诺要给他一个家。傅红雪红着眼眶,看着对面真挚又期待的眼光,笑着回答道。

 

“好“

 

边城初遇对傅红雪来说是那么美好,连城璧像一个救赎者,在傅红雪生命中最落魄不堪的时候,把他从黑暗中解救出来。他被连城璧带回了无垢山庄,又为他寻来天下稀有药材弥补身体,更是找遍天下名医为他解体内蛇毒。傅红雪在连城璧的悉心照顾下,不仅解了毒身体也恢复的很快。两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,婚后连城璧更是对他宠爱有加。二人的甜蜜生活在江湖上也是广为流传。

 

黄沙中留下了一人一马长长的影子,渐渐沉落的夕阳把傅红雪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看了看远处的天空,还要有一天的路程才能到花妈妈的住处,还是先找个客栈休息一晚吧。这边城不似中原随处可见客栈旅馆,天色越来越暗,傅红雪走了许久才看到一家灯火通明的客栈,把马拴在了门口的柱子上,便往里面走去,赶了一天的路也没怎么吃饭了,现在已经是饥肠辘辘。

 

“小二,一碗阳春面”傅红雪找了个角落坐下,冲着店小二说道。

 

“好嘞,客官要不再来点咱们店特色桂花酿,保你喝了还想喝”,店小二极力推荐着自家的产品,这边城本来人烟稀少,顾客也不多,好不容易来个顾客当然想多赚些。

 

“不必了”傅红雪冷冷的回了一句。

 

店小二也识趣,看这人不想要也没在讨好的说了,刚转身就听到后面冷冷的声音。

 

“来两壶”傅红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要了酒,尝尝鲜也好。

 

“好嘞” 店小二笑哈哈地去准备酒菜了。

 

面和酒上的很快,傅红雪吃了几口面便停下了筷,皱了皱眉,清汤寡水也没什么味道,真不知道他复仇的那些的年是怎么吃下这么难吃的食物的。这几年在无垢山庄吃的都是山珍海味,味蕾竟变得挑剔起来了。打开桂花酿的盖子,一股酒香混着桂花香从瓶中散开,小抿一口,满口留香,真是好酒啊。隔壁细细簌簌的话语扰了正沉浸在品尝美酒的傅红雪。,

 

“你听说没,中原武林最近乱得很啊“

 

”是呀,连城璧坐上武林盟主后,中原武林就不怎么太平,先是频频发生血案,不过还好最后是查清楚了,但还是有一些武林正派不服,窜合在一起想拉他下来呢“

 

 “几个月前传出割鹿刀重现江湖,都知道得割鹿刀者得天下啊,连城璧为了保住他这个武林盟主的位置,早就天南海北去寻了“

 

“这连城璧一心就想着称霸武林,就连他的夫人傅红雪都被冷落了“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呀“

 

“人都几个月没回无垢山庄了,他那夫人只能夜夜独守空房了呗“

 

“哎,那么一个美人,可惜呀可惜,来来来,吃菜吃菜“隔壁一桌客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。

 

傅红雪听着这些话像是被嘲讽了一般,越听越委屈,是啊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连城璧了,从发生血案开始,连城璧就忙的不可开交,每天早出晚归不说,连与他说上几句话的时间都挤不出来,自己没有抱怨过他,毕竟连城璧的母亲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连城璧把无垢山庄发扬光大,在武林站稳脚跟。案子好不容易查出了真相,有了休息的时间想着可以和连城璧好好游玩一番了,江湖上却又传出割鹿刀重现世间,各大门派无一不想得到的,连城璧当然也想。

 

“雪儿,等我回来”连城璧把他抱在怀中,轻抚他的后背。这是连城璧走前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恍如昨日,耳边还回荡着他温柔的声音。真的好想连城璧啊,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夺出,不断地抽噎起来,酒从小口品尝变成了大口猛灌,残余的酒水沿着他的喉结流进衣衫,染湿了一小片。这酒清香柔和实则回味浓烈。几口下肚,傅红雪就已经晕晕乎乎了。他今天只想喝醉,醉过去就不会伤心了。

 

“这酒可不是这么喝的”一只强筋有力胳膊拽住了傅红雪的手腕阻止了他要灌酒的动作,他挣扎了几下,发现挣脱不开那人,不耐烦的咬了咬后槽牙,抬起头沿着那条胳膊向上看去,模糊的视线定格在那人的脸上,傅红雪愣了愣神,随即又摇了摇脑袋,以为是自己醉酒出现了幻觉,重复了几遍这样的动作,还是不敢相信眼前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啊。

 

“城璧”傅红雪扑向那人怀里,紧紧的搂着那人的腰,小心翼翼地叫着爱人的名字,生怕一不小心他就会消失。“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,我每天都在想你,我想要去找你,可我又不知道你在哪里,你也不给我写信报个平安,让我每天都为你揪心,你不要再走了好不好”傅红雪在那人怀中默默地抽噎着,诉说着对爱人的极度思念,肩膀一上一下起伏着。连城璧眸子黯了黯,将傅红雪圈在自己怀中,轻拍着他的后背,心里如刀绞一般,他知道傅红雪这些日子以来的苦闷和煎熬,可是没有办法,自己又何尝不想时时刻刻陪在傅红雪的身边,但他必须担起武林盟主的职责,还有完成母亲的遗愿,只能委屈一下傅红雪了。这次他带回了割鹿刀,无人再撼动他武林盟主的位置。可以好好的陪伴他的雪儿了。傅红雪哭累了,靠在连城璧的怀中睡着了,看着怀中哭成小花猫的爱人,竟生出一种想要逗弄他的想法,连城璧翘起了嘴角,抱起傅红雪向客房走去。

 

清晨的一缕阳光射进客房中,照在了床上人俊美的脸上,悠悠转醒,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,好似想起什么一样,猛然坐起,手摸了摸床的另一边,冰冰凉凉的,没有人躺过的痕迹,心中冉起了失落感,原来是梦啊,梦到连城璧来边城找他了,傅红雪叹着气,靠在床头上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,昨晚自己是怎么进客房的呢?

 

“叩叩叩”敲门声打断了傅红雪的思绪,整了整衣衫,冲门口说道。“请进”

 

一袭白衣华服的公子走了进来,傅红雪看到来人怔了几秒后,展开了许久不见的笑颜,“城璧,真的是你,原来我没有做梦,你真的来找我了”

 

“公子,莫不是认错了人,在下名为莫玄尘,并非你口中的城璧”连城璧故意压低自己的声音。 

 

“你在开什么玩笑,连城璧”傅红雪有些微微怒了,冲着对面人喊道。可在连城璧听来有些许撒娇的意味。像是告诉他,还不过来哄我给我道歉。但是连城璧忍住了,如果忍不住,昨晚他就把傅红雪吃掉了,还用等到现在嘛。

 

“公子,昨晚你醉了酒,硬拽着我不放,在我怀里又哭又闹,周围客人们以为是我欺负了你,在一旁看笑话呢,我无奈之下,只好给你送进了房间”连城璧面露囧状,好不破绽的回答道。

 

傅红雪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刚进门的时候只注意到了那张脸,现下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人,穿着一身白色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,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,微微半斜刘海,乌黑的头发束起,带着顶镶玉小银冠,朗艳独绝,玉质清华,散发着独特的空灵与俊秀。而连城璧宛若黑夜中的鹰,冷傲却又盛气逼人,孑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。而且连城璧独爱黑色或墨玄色衣衫,白衣几乎没见他穿过。除了这张相似的脸,气质与风格都不同。连城璧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找割鹿刀,怎么可能有空来找自己呢,不要痴心妄想了,傅红雪想着自己真的认错了吧。傅红雪内心失望与落寞被连城璧尽收眼底。

 

“对不起,昨晚给你添麻烦了“傅红雪朝着连城璧不好意思的道着歉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既然相遇便是缘分,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,那你的呢“连城璧摆了摆手,坐在了靠近傅红雪的床边。

 

“傅红雪,红色的红,大雪的雪“傅红雪规规矩矩的说着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扑哧,你这名字,不知道还以为是个女孩子,我以后叫你小雪儿,怎么样“这么多年过去他的雪儿还是这么可爱,和从前的回答一模一样。连城璧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

“不可,我........我已经嫁人了,这么亲昵的称呼,你不准叫“傅红雪听到他戏弄自己,脸颊泛上了一抹红晕,不好意思地低着头。

 

“哎呀,那就太可惜了,我真是羡慕你的丈夫 真有福气呀 “连城璧一边叹着气一边心里美滋滋。

 

“嗯…….他很忙,实际上我们很久没有好好地聊聊天,谈谈心了“说道这个话题,看着与连城璧相似的脸,傅红雪又泛起了委屈,眼眶湿润了起来。

 

眼看傅红雪要哭了出来,连城璧可着了急,他不想再见雪儿为他落泪,慌忙转移话题,“别哭别哭,我知道一个地方,去了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起来,我带去好不好”傅红雪本来想拒绝地,两人并不熟识,而且他还要赶路去看花妈妈,但是再连城璧地软磨硬泡下,最后答应了他。

 

无尽的沙漠中,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并排前行着,连城璧想着法子在这无聊的路程中逗傅红雪开心,讲一些新鲜的江湖小段子,还有自己新学的笑话,傅红雪从开始的拘谨也慢慢放松了下来,时不时与连城璧斗起了嘴,在荒芜的沙漠留下了一路的欢声笑语。

 

“我们到了,你把闭上眼睛,我领着你过去,到了才能睁开眼啊”连城璧想给傅红雪一个惊喜,这是他好不容易发现的地方呢。傅红雪乖乖的把眼睛闭上,浓密的睫毛低垂着,在脸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。连城璧领着傅红雪的手走了十几步,到了沙漠中心地带停下。

 

“睁开眼睛吧”听到连城璧的话,傅红雪缓缓睁开了眼睛,广袤的沙漠中央竟藏着一块巨大的湖泊,形成了美丽又奇异的景观。水波荡漾,草木葱茏,绚丽多彩的蝴蝶在水面上飞舞,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,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完美的融合,交相辉映,真叫人叹为观止。

 

“好美啊”傅红雪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此景,被此处的景观迷住了。连城璧看着傅红雪惊喜的表情,不枉他这些日子辛苦地寻找此处。

 

“哎呀,赶了半天的路,好饿呀,我去生火,你去湖里抓几条鱼,我们今天吃烤鱼”连城璧安排好了一切,自顾自地生起了火,傅红雪用草编了一个简单的鱼篓,又找了一根木棍,把头削尖,这样就做成了一副渔具,水不深恰好没过膝盖,看着水中游来游去的鱼,傅红雪聚精会神,手握紧渔具找准时机下手,不一会就捉了三四条,估计也够吃了,正准备上岸一只蓝色蝴蝶正落在他手边的芦苇叶上,傅红雪被这蓝色的小东西吸引住了目光,悄悄地靠近蝴蝶,手在快要碰到蝴蝶翅膀的时候突然快速捏住,捉到蝴蝶的傅红雪露出一抹笑意,把小东西放进鱼篓里,向岸边走去。这一幕被偷看的连城璧尽收眼底,美景配美人,连城璧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 

两人在火堆旁开心的烤着鱼,连城璧把烤糊的自己吃了,没糊的留给了傅红雪,折折腾腾一天了,两人都有些累了,吃饱了鱼就靠在旁边的亭子里欣赏着远边火红的夕阳,这样的生活平静又美好。

 

“明日我就要走了”傅红雪已经耽搁一天了,虽然今天的时光让他不想离开,想继续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,但他清楚自己的身份,长时间和别的男子在一起,怕会引起别人的误会。

“好,如果你想有一天不开心了或是…….想我了,就来这里找我,我会一直等着你”

 
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”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”

 

傅红雪的脸刷一下子就红了,心跳也开始加剧,还好现在是傍晚看不清,其实连城璧已经知道他害羞了。

 

“这个送给你”傅红雪把自己旁边的鱼篓递过去,连城璧掀开盖子,里面是白天傅红雪抓的那只蓝色蝴蝶。

 

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养着它的”连城璧盖上盖子,把鱼篓抱在怀中。

 

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,靠着亭柱便睡了,夜里凉连城璧把自己的衣服盖在傅红雪身上,再三确定傅红雪熟睡后,在他脸颊轻轻的留下了一吻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傅红雪在连城璧的目送下骑马离开了,身后传来连城璧的呼喊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,傅红雪低头轻笑,驾马往花妈妈的住处赶去。

 

边城的村落里,一位白头发女人在灶台做着饭,还有一位绿衣男子蹲下烧着火,傅红雪在门口就看到这温馨的一幕,叶开转身刚好看到站在外面的傅红雪,先是一愣后赶紧反应过来,把傅红雪拉进了屋,花妈妈看到他也是激动地流了泪,他们三人很久没见了,一起在饭桌上边吃便聊着天,餐桌上有他最爱吃的糖糕,之前的一些旧事谁都没有再提,大家心里清楚,心结这些年也慢慢解开了,晚上睡觉的时候由于房间不够,傅红雪只能和叶开挤在一张床上。

 

“我看你心事重重,怎么了,跟我说说”叶开看了眼躺在他身侧的傅红雪。

 

“没有”傅红雪并不想说关于自己和连城璧的事。

 

“哎,你一点也没变,话还是那么少”叶开叹了口气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不要顾虑太多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罢了”

 

“你有什么想做的事”傅红雪反问他。

 

“每天都能陪着娘,就是我想做的事”叶开安静的说着,有些昏昏欲睡了。傅红雪见他睡着了,便不再说话了,脑子里想着叶开的话,自己想要去做什么呢,然而并没有想出什么就进入了梦乡。

 

在花妈妈家住了三四天,傅红雪便辞行了,走的时候花妈妈塞给他不少的糖糕,都是这几天为他亲手做的,带着歉意或是母爱,拿在手里沉甸甸的。叶开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以后常来,这也是你的家。傅红雪欣慰的笑了笑,会的。

 

这次他出来的时间有些长了,连城璧和自己都不在无垢山庄,现下没有主人不知道出没出什么事,连续赶了几天的路,终于回到了无垢山庄,进了庭院看着井然有序的下人们,便知道一切安好,傅红雪才放心了下来。

 

“夫人,你回来了,庄主在房间里等您呢”连城璧地贴身侍女冰冰跑过来,在他身旁行了礼,急急地说。

 

“他回来了?”傅红雪显然没有想到连城璧回来,有些不知所措,匆匆的往他们的房间走去。刚进房间门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,闻着昔日熟悉的味道,傅红雪哽咽起来,寻找割鹿刀极其凶险,各大门派争相抢夺,不受伤算是万幸了,如今看到他平安归来,傅红雪真是又哭又笑。连城璧捧着傅红雪的小脸,指腹摩擦着他的脸颊,嘴唇轻抚过他泪眼,吮去了他的泪珠,一点点向下滑过鼻尖,四瓣唇紧贴在一起,微冷的舌滑入口中,贪婪的索取着他的气息,用力地探索着每一个角落,傅红雪快被他吻得喘不过气了,连城璧才放开他的唇,抱起晕乎的傅红雪向里屋走去。他等不及了,他想要他。

 

本就赶了几天的路还未休息,便被连城璧拉着做那事,傅红雪被他顶撞的有些恍惚,眼中浸满了泪水,模模糊糊的视线里,他好像看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,白色华服,微斜的刘海,在蝴蝶泊中对着他笑,傅红雪摇了摇头,想把眼前这景象抹去,然而无果,最后他累极昏睡过去了。

 

傅红雪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,一睁开眼就看到了连城璧担心的眼神和问候,“雪儿,昨天是我不好,你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”

傅红雪摇了摇头,嘴角扯出一抹笑,“你放心,我没事,我又不娇气”。

 

连城璧看着傅红雪勉强的笑容和苍白的脸色,懊恼着自己昨天莽撞的行为。

 

傅红雪看着他有些恼火的样子,以为他有什么要事去处理,“你不用陪着我的,快去忙吧“

 

“割鹿刀我已经带回无垢山庄了,江湖上的门派没有再敢挑衅我的了,我有大把的时间陪着你”连城璧轻握住傅红雪的手,温柔的说。

 

“好,那你就陪着我”傅红雪回握住他的手。

 

两人又开始了甜蜜的生活,除了连城璧办公的时间,其余的时候两人都是腻在一起的,只是傅红雪最近越来越不对劲,夜晚总会梦到那片蝴蝶泊和那白色身影,就连声音也会在脑中回荡,“我会等着你”,“因为我喜欢你”。偶尔连城璧背光向他走来时,他都恍惚看到了莫玄尘,

这些现象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,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出轨了,爱上了莫玄尘。

 

这件事情一直在折磨着傅红雪,他犹豫要不要对连城璧说出自己的想法,如果说了连城璧一定会非常伤心;如果不说,他应该以怎么的心态去面对连城璧,假装的爱嘛,不,他做不到。

他决定向连城璧坦白了这件事,并请求他放他离开。果不其然,连城璧伤透了心,也变得更加的恼怒。

 

“雪儿,你所看到地方都属于我连城璧,你所看的人,都屈从于我连城璧,你让我放你走,你走去哪,也逃不开我的手掌心“傅红雪被连城璧禁锢双手,黑红色的衣衫被撕得粉碎,下身的疼痛让傅红雪更加清醒。连城璧从来对他只有疼爱和怜惜,从没像现在这样的。他知道把连城璧惹生气了。在自己即将陷入昏迷时,耳边传来冰冷的话”从今天开始,你一步也不许离开这“。

 

傅红雪房间外面的每个角落都蹲守着连城璧的暗卫,是的,他被连城璧囚禁在这华丽冰冷房子中,这让他更加想念在蝴蝶泊和莫玄尘轻松快乐的日子,他躺在床上黯淡无神地望着床顶,眼泪顺着眼角滑进发丝中,连城璧进屋看到桌上的残羹冷炙,叹了口气,傅红雪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,看着渐渐消瘦的爱人,自己何苦要这样对他呢,心疼的还不是自己嘛。

 

“你走吧,走了就不要回来了”连城璧站在床边,落寞地看着傅红雪。

 

“对不起,谢谢你成全我“傅红雪一怔,坐起身愧疚的看着连城璧。

 

离开无垢山庄,傅红雪一路骑马赶到了蝴蝶泊,他来回寻找那抹白色身影都没有找到,直觉告诉他,莫玄尘不会骗他的,他会等自己的,一定会。一天两天三天,傅红雪在他们一起休息过的亭子待了三天,依然没有看到那抹熟悉的白色,伤心欲绝,他怪自己太轻信于人了,准备上马离开这悲伤之地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

“小雪儿,你是在找我嘛“

 

傅红雪听到声音回头,他终于见到了想念已久的人,下马向那人跑去,跑着跑着才发现他旁边还跟着一位女子,这不是冰冰嘛,傅红雪有些懵了,他们认识吗,还是……… 脑子突然转过弯儿来,对连城璧无奈一笑。

 

原来我爱上的人一直都是你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)